头条新闻
两江新区官网> 招商·投资> 头条新闻 > 正文
长安汽车将建联合创新中心促进智能汽车发展

本报讯 (记者 白麟)7月4日,长安汽车与华为在深圳华为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双方将建立联合创新中心,促进汽车智能化发展,为汽车消费者创造5G时代人、车、生活一体化的移动出行新空间。

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,双方将在华为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及新能源先进控制技术基础上,围绕长安汽车提供的先进技术应用场景及载体展开深入研究,协同打造一个智能化、网联化、电动化、共享化的创新研发平台。

此外,通过联合创新中心的建立,双方将在车载移动通信系统、多终端互联互通、车载操作系统开发、车机芯片开发、车联网评价体系标准建设及新能源技术探索合作。同时,双方还将持续在工业互联网、ICT基础设施领域展开合作。

在今年初国家发改委办公厅颁布的“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-2018年评价”中,长安汽车与华为在各自的行业中都高居榜首。业内人士认为,作为我国最具科研创新实力的企业之一,双方在信息通讯领域和汽车工业领域都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,长安汽车与华为的强强联手,对推动我国汽车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,实现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突破具有重大意义。

基于长安汽车智能化、车联网应用场景和产品的需求,未来,长安与华为双方将共同提供前瞻性、领先性的技术支持,打造车载TBOX、智能天线、通讯模组等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,构建车与多终端互联互通的整体技术方案,实现车载操作系统和车机芯片在长安车型上量产搭载,为用户提供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产品和体验。

?

编辑:两江新区编辑
中国 ●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地址:重庆渝北区金渝大道金山大厦招商电话:8623-67573888 8623-67573997
渝ICP备15010887  |  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34号  |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4065)  |  主办: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
主办: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
执行:两江新区宣传部(文明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