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道资讯
两江新区官网> 新闻频道> 街道资讯 > 正文
打响“生命通道”保卫战
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丁香路社区开展安置小区消防通道整治行动

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近日,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丁香路社区开展了为期20天的安置小区消防通道整治行动,打响了一场生命通道的保卫战。

一直以来安置房小区的安全隐患都是物业管理的难点问题,特别是改造房屋群租、楼道停放电动车、私接乱拉电线充电、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问题尤其突出。为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,连日来,丁香路社区在原有摩托车停放点的基础上增设4处摩托车临时停放点,同时针对“空降”电线等违规充电的现象,计划增设2处摩托车遮雨棚和20余个电动车充电桩。

与此同时,由社区干部、楼栋长、居民代表和志愿者50余人组成6个专项整治小组,分组开展整治工作,共劝移电动车30余辆,拖离“僵尸车”和劝移无效车辆39辆。

同时,为提升居民消防意识,丁香路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走访辖区25个楼栋,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,并在停放于消防通道的摩托车、电瓶车上张贴“温馨提示”。此外还利用广播、通知、横幅、警示牌等进行消防知识和整治行动的宣传,共发放600余份宣传单。

为保证“生命通道”的畅通无阻,今年以来,丁香路社区已先后开展楼道杂物清理、“僵尸车”整治、安置小区车辆停放整治等6次行动,打响“生命通道”的保卫战、持久战。

(记者 操梅 通讯员 黄婷)

编辑:刘春雪
中国 ●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地址:重庆渝北区金渝大道金山大厦招商电话:8623-67573888 8623-67573997
渝ICP备15010887  |  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34号  |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4065)  |  主办: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
主办: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
执行:两江新区宣传部(文明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