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部(人力资源部)
两江新区官网> 招商·投资> 招商合作局(部门)> 综合部(人力资源部) > 正文
近百名知名高校博士与渝企互抛“绣球”

首届“博士渝行周”拉开帷幕

本报讯 (记者 罗静雯)由市委组织部、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首届“博士渝行周”活动于21日启动,来自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、上海交大、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博士齐聚重庆。他们将实地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发展、就业创业环境及企业发展战略,并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、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互抛“绣球”,就下一步合作展开洽谈。

?承办活动的市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,面对当前各地争相招揽人才的状况,重庆不但积极“走出去”引才,也努力将更多人才“请进来”。“博士渝行周”就是我市对引才模式的探索和补充。组织方先征集并发布企业对博士的招聘需求,面向全国招揽符合单位需求的博士,然后再邀请有意向的博士到重庆,通过实践体验促成用人单位与博士实现精准匹配。

?参加活动的清华大学博士严俊杰对举措颇为看好。他告诉记者,自己所学专业方向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,和目前重庆大力推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非常契合。这次来渝他会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对接,并深入企业考察。他说:“重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前景广阔,相信自己来此更有用武之地。”

?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博士范斌也表示,重庆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,吸引了不少业界专家,目前在新药研发、医疗大数据等领域都取得了可喜进展。他希望借助这次活动,能够更详细了解这方面情况,并与相关企业和高校开展深度交流,选择好未来自己发展的平台。

?长安汽车公司招聘处经理兼博士后工作站主任谭霞说,作为重庆第一次组织的大型博士引进活动,这种精准匹配的人才引进方式对企业招揽人才、推广企业品牌都有良性助推作用,希望今后继续组织这样的引才活动。

?市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称,接下来博士们将实地走访两江机器人产业园区、照母山科技创新城、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考察点,并与意向单位进行交流。主办方也会对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和博士进行持续回访,力争把“博士渝行周”打造成为重庆引才引智的又一“品牌”。

编辑:两江新区编辑
中国 ●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地址:重庆渝北区金渝大道金山大厦招商电话:8623-67573888 8623-67573997
渝ICP备15010887  |  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34号  |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4065)  |  主办: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
主办: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
执行:两江新区宣传部(文明办)